一只孤独的巨兽在深海里呼喊

永远是一个人在等待着另一个一去不归的人,永远是一个人爱某件东西胜过那东西爱他。

功能区域不同 家装样板房设计色彩有差异

KSL设计事务所:


    样板房设计涉及方方面面的知识,从整体风格到饰品摆放,处处皆学问。这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关于样板房色彩的搭配与设计。众所周知,色彩对人的情绪有着明显的影响,不同的色彩会带给人不同的心情,对于家庭装修样板房设计尤其应该处理好色彩搭配与氛围营造之间的关系,因为,人们在家中的时候总是希望拥有一个放松愉悦的居家环境,只有科学合理的色彩搭配才能使人们获得舒畅快乐的情绪。

    根据样板房功能区域的不同,KSL设计事务所认为,在保持整体风格一致协调的基础上,不同区域的色彩设计是有差异的,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客厅色彩宜淡雅

   客厅是一家人最常活动的区域,兼具了休闲和娱乐的功能,各个功能区域的局部美化装饰,应注意服从整体的视觉美感。客厅的色彩设计应有一个基调,一般来说,客厅的色彩以淡雅或偏冷些的色调为宜,向南的居室有充足的日照,可采用偏冷的色调,朝北居室可以用偏暖的色调。同时,适当加入淡淡的玫瑰红、浅紫色和淡蓝色装饰,能使人感觉温暖而放松。

    二、餐厅色彩要温暖

    在就餐的环境中,墙壁以棕色、棕黄、肉色为主,能促进食欲,令人精神焕发;但是,灰色、芥茉黄色、紫色和青绿色,从色彩心理学上分析,可能会使人减小食欲,甚至倒胃口;如果餐厅中多以蓝色、绿色为主,也可能使人减少进食,但并不会影响胃口。

    三、卧室色彩可多变

    卧室的色彩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富于变化,加入浅绿、浅桃红色的装饰,会让人感觉身在春天,温暖、明媚,尤其适用于气候较寒冷地区的房屋。而卧室中多用浅蓝色,虽不能令人感觉暖和,但可以促使人镇静,保持身心舒畅。

    四、书房色彩多厚重

    书房色彩设计应该多使用棕色、金色、木色,沉稳厚重的色彩容易能使人感觉温和、安宁、舒适、精神放松,非常适合营造学习和阅读的氛围。

    五、卫浴间色彩适洁净

    卫浴间使用鲜亮的米白色、浅黄色、肉色等,可以使空间整洁干净。特别注意在卫浴间不适合使用太多绿色装饰,绿色的装饰容易将色彩光线反射到脸上,造成“面如菜色”的偏差,影响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