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孤独的巨兽在深海里呼喊

永远是一个人在等待着另一个一去不归的人,永远是一个人爱某件东西胜过那东西爱他。

KSL解读:女性主题样板房设计要点

KSL设计事务所:

         

    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独立自主的新时代女性越来越多的承担了传统男性的工作和社会责任,这就意味着女性在社会中的地位今非昔比,也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同样,在商业地产项目中,独立的时代女性已成为庞大的消费群体,家庭样板房装修设计也应顺应这样的发展趋势,KSL设计事务所认为,打造女性主题样板房可以注意以下几个要点:

    一、根据角色定位确定空间主题 

    不同年龄、职业、性格的女性对家居环境的要求不尽相同,女性主题样板房设计应该根据她们不同的角色定位来选择空间主题。例如性格温柔文静的女性比较适合粉嫩的童话般的主题,碎花、布艺、水晶灯元素必不可少;从事IT行业的工科女性则适合现代工业感的时尚主题,可以采用新型的材料营造科技感。

    二、在特殊功能区域体现女性主题  

   厨房、卧室、衣帽间、梳妆台这些女性经常活动的区域是最能够体现风格主题的地方,应该特别用心。比如女性主题样板房设计可以扩大衣帽间的容量;梳妆台选择精致而实用的家具,也可单独开辟一个空间作为梳妆间;厨房的设计则以洁净和便捷为原则,增加收纳设计。

    三、利用软装饰突出女性主题  

    软装饰品是最能体现女性主题的重要方式,女性与男性的不同在于她们更喜欢家中经常出现新鲜气息。所以留有一定的机动空间,让女主人更能发挥创意和个性,设计师需要掌握的是软装饰品的情调与房间的整体风格一定要搭配,把握好整体基调的基础上尽量选择可移动的灵活新较高的饰品,以便以后变化所需。女性主题样板房的主题风格、女主人的生活情调和生活态度都可以在软装陈设中体现,所以特别值得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