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孤独的巨兽在深海里呼喊

永远是一个人在等待着另一个一去不归的人,永远是一个人爱某件东西胜过那东西爱他。

KSL解读:办公室灯光设计应处理好明暗对比关系

KSL设计事务所:

     

    不同风格和文化的办公环境所追求的办公室装修效果也大不相同,对办公室灯光设计的要求也会各异。如何在办公室设计中处理好光环境设计问题,KSL设计事务所认为,首先应该把握明暗对比的关系。

    首先,对于办公室光学环境的明暗问题,首先应该遵循的原则是明暗适度。大家都知道,太过于强烈的灯光会给人的眼睛造成不舒服的感觉。因此,在办公室室内设计时,要特别注意避免使用太过强烈的灯光,人们在四周都是设备的办公环境下工作,已经给人们或者是眼睛造了刺激,如果再加上强烈的光的刺激,人们将难以将工作持续下去。

    其次,办公室内的灯光也不能太过于灰暗,不能像一些娱乐空间或休闲空间的昏暗灯光一样,娱乐空间的灯管暗淡适宜营造休闲浪漫的环境,而办公环境则不适合,太过于灰暗的灯光设计会给工作带来不便。

    最后,办公室灯光设计可采用局部照明和整体照明相结合的方法,以较强亮度的灯光作为主光源,以局部照明的方式加以突出和配合,形成层级分明的递进关系,不仅可以提高办公室环境的层次感还能够营造安静敞亮的气氛,令置身其中的人提高工作效率。

    总之,对于办公室装潢设计,灯光强度要适中,在满足正常办公所需灯光的基础上尽量利用强弱灯光对比来营造轻松和舒适的办公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