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孤独的巨兽在深海里呼喊

永远是一个人在等待着另一个一去不归的人,永远是一个人爱某件东西胜过那东西爱他。

KSL解读:可持续环保设计 促进售楼处转型

KSL设计事务所:


    伴随着房地产业的高度发达,售楼处、营销中心已成为房地产商展示楼盘理念的窗口,成了客户了解一个楼盘风格的重要渠道。作为促进楼盘销售的纽带,售楼中心设计成为了房地产行业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然而,现实存在的一种现象是,一些设计精美、造价不菲的售楼处,一旦完成销售使命,就被无情的拆除,造成极大的浪费。实际上,如果能在设计初期慎重选址,在设计时引用新材料、新技术和新的设计理念,不但可以有很大创意空间,而且还能加以改造后继续利用,最大限度地避免浪费。KSL设计事务所认为,在售楼处装修时,应该提高资源利用率,实现可持续的环保设计。

    一般来说,售楼处和地产营销中心多设计在道路主干线、市中心商场或者繁华街区。这种售楼处建筑考究设计精致,功能明确,在售楼处设计效果上能立竿见影。但这类售楼处后期大多都难逃拆除命运,不仅造成资源的浪费,更提高了售楼成本,而且这样的“额外开销”最终都会由消费者承担。

    KSL认为,售楼处在设计之初就应该慎重选址,在装修风格和功能划分时考虑周全,最好能够在满足接待、销售和办公功能外,设计成相关的配套设施,比如,可以改造成活动中心、物业管理、展览场馆,甚至咖啡馆、书吧等休闲场所。这就大大提高了售楼处、营销中心的资源利用率,同时也要求设计师在设计之初全面协调各功能区域之间的关系,将眼光放长远,充分发挥设计才能和创意创新能力,将售楼处装修成为功能多变、个性十足的一体化场所。